[讨论]你为什么想要做游戏?你做游戏的理由是什么?
查看: 7278|回复: 34
[讨论]
你为什么想要做游戏?你做游戏的理由是什么?
[复制链接]
2256538860
2256538860
当前离线
赞94
VIP0
好人卡0
积分28
经验0
最后登录2025-8-21
在线时间616 小时
写轮眼
Lv3.寻梦者
梦石0
星屑2814
在线时间616 小时
注册时间2018-1-17
帖子1293
发消息
电梯直达
1楼
发表于 2018-2-7 03:50:14
|
只看该作者
|倒序浏览
|阅读模式
加入我们,或者,欢迎回来。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x
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感受到累吗,弃过的坑有多少,影响到现实生活中的时间又有多少,做出来的游戏又没有人玩怎么办
当初为什么会走向走游戏这条路····ing
收藏0
分享1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提升卡
沉默号角
喧嚣号角
变色卡
升龙剑
msn666
msn666
当前离线
赞5
VIP0
好人卡0
积分6
经验0
最后登录2024-3-26
在线时间89 小时
写轮眼
Lv2.观梦者
梦石0
星屑597
在线时间89 小时
注册时间2018-1-18
帖子18
发消息
2楼
发表于 2018-2-7 11:05:24
|
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msn666 于 2018-2-7 21:23 编辑
刚刚开始的一名游戏制作者,一个个来回答吧
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感受到累吗,弃过的坑有多少?
当然累,我是0代码基础,刚开始的时候用的原始界面,感觉很丑,就下了一些美化插件,结果发现和之前的一些插件起了冲突,就慢慢一个个排查,在一个个的修改。这其中的过程不仅累,一直盯着屏幕头都疼,但是完成后试运行无问题的话内心的成就感爆棚(如果是自己编写的插件的话相比会指数级上升)。刚刚开始的游戏,连挖坑都谈不上,也不算弃了,希望自己不要弃坑
影响到现实生活中的时间又有多少?
我认为这个就像是一个爱好,有人喜欢打球,就在空闲时间出去打球;有人喜欢看书,就在空闲时间看书......而我们,就是在空闲的时候制作游戏而已,没有什么不同的。至于干扰到生活方面,那也不仅仅是个做游戏才会有的问题了,这个就要自己安排,目前对于我是在周末的时间做一做,并没有影响到正常生活。
做出来的游戏又没有人玩怎么办?
不如说一开始别定一个太大的目标,我目前制作的游戏,是基于我的脑洞产物,原本就是打算给周围的好友玩一玩开心一下的。有朝一日发布出来,真的玩的人少也不会太在意,总之摇摆好形态,大家在这里都是来交流新的,并非真的是在做商业游戏的(个人认为rpgmaker做商业游戏的能力不是很大)。那么我们不妨不用对人数抱有太大的期待。不玩的,那是缘分未到;不喜欢的,那是电波对不上,不必妄自菲薄。
说的这里举个例子,之所以突然产生了制作的游戏的想法,是某天在论坛里看过一个关于rpgmaker系游戏的一个小讨论,其中有个楼层说了这么一句话“国内的rpgmaker游戏,能让我掏钱的只有《OZ大乱斗》。”我以前倒是听过这名字,但是觉得这标题起的太随意就没碰,结果听这么一说,看看这究竟有多大能耐,结果下载下来一玩——对上胃口了,玩的时候想“我也能做一个”,于是先在word文档上面写写东西,内容扩充得越来越大,觉得差不多了,接触了rpgmakaer,接触到了这个论坛.......
上面的也算是对“当初为什么会走向走游戏这条路”的回答吧,目前为止,能让别人玩我的脑洞这一想法是驱使我制作下去的原因之一,兴趣是最好的驱动力。
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,与LZ共勉
(做游戏比打游戏有意思多了)
评分
参与人数 3星屑 +80
赞 +2
收起
理由
W.Q.C.
+ 1
塞糖
2256538860
+ 1
塞糖
回转寿司
+ 80
赞认真的回复
查看全部评分
骑空士是真的很严格
回复
支持 3
反对 0
使用道具
举报
空气
空气
当前离线
赞1
VIP1
好人卡0
积分1
经验4891
最后登录2020-5-12
在线时间15 小时
写轮眼
Lv1.梦旅人
梦石0
星屑124
在线时间15 小时
注册时间2008-1-25
帖子833
发消息
3楼
发表于 2018-2-7 13:02:57
|
只看该作者
喜欢玩游戏,入的RM的坑。虽然游戏一个都没做出来就是了,哈哈。
点评
梦雾桑
是啊2333
发表于 2018-2-28 13:16
评分
参与人数 1赞 +1
收起
理由
2256538860
+ 1
塞糖
查看全部评分
论坛还活着真是太好了
回复
支持 2
反对 0
使用道具
举报
微笑的迪妮莎
微笑的迪妮莎
当前离线
赞51
VIP0
好人卡0
积分52
经验0
最后登录2026-6-4
在线时间610 小时
写轮眼
Lv4.逐梦者
梦石0
星屑5169
在线时间610 小时
注册时间2017-10-21
帖子350
发消息
4楼
发表于 2018-2-7 13:41:51
|
只看该作者
msn666 发表于 2018-2-7 11:05
刚刚开始的一名游戏制作者,一个个来回答吧
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感受到累吗,弃过的坑有多少?
回答的太好了~
专门登上帐号来支持一下!
点评
msn666
过奖了,只是随便写了一点自己的感受而已
发表于 2018-2-7 21:23
评分
参与人数 2赞 +2
收起
理由
2256538860
+ 1
塞糖
msn666
+ 1
塞糖
查看全部评分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
blue_ku
blue_ku
当前离线
赞5
VIP0
好人卡0
积分5
经验0
最后登录2019-4-13
在线时间37 小时
写轮眼
Lv2.观梦者
梦石0
星屑538
在线时间37 小时
注册时间2017-12-16
帖子31
发消息
5楼
发表于 2018-2-8 19:53:56
|
只看该作者
做游戏之前,想清楚这些问题是好的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吧。我的答案是:
1.为什么想做游戏?
答:自我满足的理由,不供参考。
2.弃过的坑有多少?
答:还没弃过,第一次挖坑呢。以后弃了的话不知会怎样,说不了。
3.影响现实生活时间。
答:做游戏就是一件现实的事,把它加进现实生活中去。至于说,都没时间出去找女朋友什么的……见仁见智吧,我确实没这方面需求。
4.没人玩咋办。
答:做好心理准备之后,凉拌。痛苦是会痛苦的,但没办法,不想没人玩就做好一点。我们之所以希望把事情做好就是为了避免没人待见,必须要清晰地认识这一点。
5.为什么走这条路。
答:路那么多,你总得找一条去走。我只不过是拣了一条在看起来不那么现实的。
评分
参与人数 1赞 +1
收起
理由
2256538860
+ 1
塞糖
查看全部评分
爆ぜろリアル!弾けろシナプス!パニッシュメント......ディス、ワールド!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
穿越时空之剑
穿越时空之剑
当前离线
赞21
VIP0
好人卡1
积分55
经验20867
最后登录2024-2-22
在线时间1668 小时
写轮眼
Lv4.逐梦者
梦石0
星屑5474
在线时间1668 小时
注册时间2016-8-1
帖子413
发消息
6楼
发表于 2018-2-9 02:05:10
|
只看该作者
1.你为什么想要做游戏?
小时候的梦想。
2.你做游戏的理由是什么?
做爱做的事不需要理由。
3.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感受到累吗。
当然会,不过远没有上学累,可以忍受。
4.弃过的坑有多少。
没弃过,只做了一个游戏断断续续做了快两年了还没做完,弃坑是不可能的。
5.影响到现实生活中的时间又有多少。
平均下来每天3个小时吧。
6.做出来的游戏又没有人玩怎么办。
不可能的,我从来还没遇见过做出来结果没人玩的游戏,不必担心这个。如果有人发现了麻烦请告诉我一声,我去玩玩看。(话说容我吐槽一句:作者自己也算人吧?)
7.当初为什么会走向走游戏这条路。
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(这和问题1有区别吗?)
评分
参与人数 1赞 +1
收起
理由
2256538860
+ 1
塞糖
查看全部评分
阳光下的真实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
徐铭的葬礼
徐铭的葬礼
当前离线
赞14
VIP0
好人卡0
积分15
经验0
最后登录2023-1-24
在线时间138 小时
写轮眼
Lv3.寻梦者
梦石0
星屑1478
在线时间138 小时
注册时间2017-10-21
帖子212
发消息
7楼
发表于 2018-2-9 04:37:26
|
只看该作者
1.为啥想做游戏?
没事干。
2.不会累吗?
比闲到真·没事干要好。
3.会影响到其他方面的生活吗?
不会,因为闲到没事干才做这个。
4.弃过的坑有多少?
入坑以后陆陆续续找各种教程到现在三个月了,一个坑都没开,嘛,或许能不能做出游戏对我并不重要,有东西看、研究,有一个目标去努力,有事情值得念想就足够了。
5.作品没人玩怎么办?
嘛,这种事情也只能说去努力做到让人来玩吧?就算真没人理,在找到替代的爱好和目标之前也只能继续啊……
6.入坑的经历
自小对创作有一定兴趣,最开始只是小说(准确来说是文字叙事),后来很自然的就逐渐扩展向了其他。游戏方面学完编程的基础之后,音乐不一定,但考虑到我十分需要图像方面的表达方式,十有八九绘画也是会尝试的,再之后视频制作之类恐怕也…………嘛,反正只是兴趣,和打游戏一样的事情,花多少时间无所谓吧
评分
参与人数 1赞 +1
收起
理由
2256538860
+ 1
塞糖
查看全部评分
嗯,果然还是不知签名该写什么好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
Extreme
Extreme
当前离线
赞1
VIP0
好人卡0
积分4
经验13865
最后登录2026-1-19
在线时间249 小时
写轮眼
Lv2.观梦者
梦石0
星屑390
在线时间249 小时
注册时间2012-4-26
帖子157
发消息
8楼
发表于 2018-2-10 21:55:34
|
只看该作者
你为什么想要做游戏?你做游戏的理由是什么?
>>第一,很少看到自己喜欢钟意的游戏,所以如果有能力我会自己去尝试制作。
>>第二,果然比起玩游戏,制作游戏也别有一番滋味,要知道做游戏是在自己制定规则,RM做游戏我还很直接的可以自己表述一个故事,总之,一切(某种意义上讲)都是我创造的,我可以把自己脑海中,想亲身去体验的通过游戏制作来具象化,这显然是最吸引我、也是激励我去制作游戏的因素。
>>第三,制作游戏什么的,当年刚入坑是觉得这档子事能拿来吹啊,做个游戏去小伙伴面前炫耀什么的最棒了(然而至今没这么做过,除非我的游戏是自己拿代码堆出来的(什么执着这是……))。
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感受到累吗,弃过的坑有多少,影响到现实生活中的时间又有多少,做出来的游戏又没有人玩怎么办?
>>当然累啊,基本上什么事都是自己做,又不喜欢用别人的公共素材(美术、音乐及脚本),虽然早期还是会老老实实去用的。
>>弃的坑啊,貌似开过四、五个坑,公开过三个,只填了最后一个坑,所以这七年我都干了啥。
>>就严格按做游戏本身来说,占了大概六个月(额,1/14的占比真的没问题吗……),其他也有大量的时间消耗,只不过比较杂,算来也只能叫“和RM有关”的耗时。
>>做出来没人玩没关系,自己舒服就行(,其实是觉得“有缘人”能玩就行了,“有缘人”中有人喜欢自己的游戏就更棒了,“喜欢自己游戏的人”中有人能从游戏中悟出我想传递的信息就再好不过了)。
当初为什么会走向走游戏这条路?
>>六年级时,游戏玩的没意思了,想做游戏没编程技术,就搜索有没有方便的工具,忽然看到“RMXP”,入坑(走向不归路)。
评分
参与人数 1赞 +1
收起
理由
2256538860
+ 1
塞糖
查看全部评分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
2256538860
2256538860
当前离线
赞94
VIP0
好人卡0
积分28
经验0
最后登录2025-8-21
在线时间616 小时
写轮眼
Lv3.寻梦者
梦石0
星屑2814
在线时间616 小时
注册时间2018-1-17
帖子1293
发消息
9楼
楼主|
发表于 2018-2-11 03:29:04
|
只看该作者
Extreme 发表于 2018-2-10 21:55
>>第一,很少看到自己喜欢钟意的游戏,所以如果有能力我会自己去尝试制作。
>>第二,果然比起玩游戏,制作 ...
同第一条 哈哈←_←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
夜$神
夜$神
当前离线
赞114
VIP60
好人卡4
积分342
经验36012
最后登录2020-8-15
在线时间1205 小时
写轮眼
头像被屏蔽
Lv5.捕梦者 (禁止访问)
国主
梦石29
星屑5204
在线时间1205 小时
注册时间2015-6-12
帖子800
发消息
10楼
发表于 2018-2-12 01:08:27
|
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签名被屏蔽
回复
支持
反对
使用道具
举报